第一八三章技术,子弹 (第2/2页)
现在的吴怀斌已经没有了,刚来大唐时候那种外人的感觉,但说自己就是大唐人,他自己都不敢确定。现在的吴怀斌在家里的位置,日益底下,没有办法,一开口就是曾曾曾孙,连儿子的辈分都比自己高上好多好多。吴怀斌弄不清楚这个悖论,自己儿子的辈分都比自己高。反正就这样,吴怀斌在家里地位是一天天低下去,其实是吴怀斌疼这些女人。
150炮已经成功,虽然只有2百发的寿命,每门炮带个3,4根炮管,足够轰遍想轰的地方了。上次,刘仁轨拆下40炮,给吴怀斌的冲击还是蛮大的,于是要求炮厂设计陆军版的40炮。这些家伙,把炮装上四轮马车,这不是自走炮的雏形?吴怀斌做为资深的坦克世界玩家,对这东西天生亲切,于是大笔一挥给自己的美洲先遣营搞了50台,又给陆军参谋部演示一番,就成了正式装备。
机枪也弄出来了,12.7机枪也弄出来了,吴怀斌看看部队里的装备,除了冲锋枪,枪榴弹,之外就是那些坦克,飞机之类的东西。吴怀斌摸摸脑袋,自己这是全搬的节奏。反正自己有钱,资助各种自己想要的技术研究,哪怕是研究火箭,也是由他自己。
关于技术,我曾经看见一本书上这样写的,汽车难吗?不就一个发动机,四个轮子么?想办法让发动机,带动四个轮子,加个壳子就可以。可问题在于造的好与差,7,80年代的拖拉机,就是一个发动机带四事个轮子的最简单装置。可是汽车做精了就难了,要不那些什么法拉利,兰博基尼卖的如此的贵?很多科技就是一层窗户纸,捅破了也就那么回事。而吴怀斌不是通破窗户纸的人,而是把窗户拆掉的人。
例如,子弹,很多人说印度到现在都做不出子弹,我只能哈哈了,他家不是不造,而是自己造不划算,你没有见连弯湾,都做子弹出口美国。还有,金属定装子弹1855年英国就已经发明出来,第一支成功地采用现代金属定装式枪弹的步枪是德国1871年式毛瑟步枪。难道,那时候就生产不出子弹,所有子弹都是现在穿越回去的么?还是那句话,做出来容易,做好难,做精更难。
吴怀斌对炮弹哑弹率要求非常严格,要达到千分之一。而对子弹的要求却是百分之一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现在加工的精度问题实在没有办法解决。部队反应步枪经常卡壳,但大规模作战一只两只枪卡壳问题不大。但侦查连和特种部队卡壳事关战局成败,只有让人单独做这人用的子弹,而且让侦查连,特种部队士兵自己挑那些比较好的子弹。